结节

你好我是一个洁癖的同人女兼库洛洛梦女拒一切

有一天,大约是接龙前的两三天,董董正在慢慢的涂鸦,发送出去,忽然说,“劫次媪长久没有产粮了,还欠十九个粮呢!”我才也觉得她的确长久没有产粮了,一个嗑粮的人说道,“她怎么会来产粮?……她出去玩去了。”董董说,“哦!”“她总仍旧是嗑,这一回,是自己发昏,竟扩列到穆凌去了。她是扩得的吗?”“后来怎么样?”“怎么样?先写服辩,后来是打,打了大半夜,再打折了腿。”“后来呢?”“后来她潜了。”“潜了怎样呢?”“怎样?……谁晓得?许是死了。”董董也不再问,仍然慢慢的算他的账。

接龙过后,太阳是一天热比一天,看看将近热死,我整天的嗑着粮,也须穿产粮了。一天的下半天,没有一个顾人冒泡,我正合了眼坐着。忽然间看得一个消息:“董董赛高。”这语气虽然极平常,呢称却很耳熟。看时又全没有人。站起来仔细一望,那劫次媪便在群里对了门槛坐着。她脸上黑而且月半,已经不成样子;穿一件破夹袄,盘着两腿,下面垫一个蒲包,用草绳在肩上挂住;见了我,又说道,“斩断早。”董董也伸出头去,一面说,“劫次媪么?你还欠十九个粮呢!”劫次媪很颓唐的仰面答道,“这……下回还清罢。这一回是现捧,粮要好。”董董仍然同平常一样,笑着对他说,“劫次媪,你又潜了水了!”但她这回却不十分分辩,单说了一句“不要取笑!”“取笑?要是不潜怎么会打断腿?”劫次媪低声说道,“跌断,跌,跌……”她的语气,很像恳求董董不要再提。此时已经聚集了几个人,便和董董都笑了。我产了粮,端出去,放在门槛上。她从破衣袋里摸出四文混更放在我手里,见她满手是泥,原来她便用这手打字的。不一会,她嗑完粮便又在旁人的说笑声中,坐着用这手慢慢潜了。

自此以后,又长久没有看见劫次媪。到了年关,董董产了粮说,“劫次媪还欠十九个粮呢!”到第二年的端午,又说“劫次媪还欠十九个钱呢!”到中秋可是没有说,再到年关也没有看见她

我到现在终于没有见——大约她的确死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6)